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粉墨登場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粉墨登場

    發佈日期:2009.08.10

    故事內容:

憨兒小燁過去是個廚房助手,幫忙廚師洗菜備料,非常喜愛廚房的工作、然而卻沒有機會真正學習如何煮一道好吃的餐點,每每望著廚師認真料理的神情,總是會不禁好奇的問:「可以讓我試試嗎?」。小燁一份小小的心願,如今終於實現了,才二個月不到的光景,小燁已能熟練地煮出一道道好吃的義大利麵;阿道更是匹進步神速的黑馬,已儼然成為廚房裡的靈魂人物,隨著客人點菜單一一送來,謹慎地數著該準備的食材、要來回塗上幾次的醬料、注意著該送哪道餐進入烤箱,看他神態自若、卻一點都不馬虎。而這一切都發生在新竹建中餐廳的營運轉型後。

 

今年新竹區在服務上作了轉型及重新定位,也分別獲得新竹縣市政府核准,通過庇護工場的立案,新竹建中餐廳也在立案後,順利完成裝修、重新營運,除了環境硬體部分,在服務規劃以及憨兒的訓練上更作了流程的大改造。過去憨兒多數是協助外場服務的角色,然而轉型後的建中餐廳,透過標準化的作業流程設計,讓憨兒們也開始參與內場餐點製作的過程,原本帶有創新冒險的嘗試,卻因這樣的轉變,讓我們得以發現憨兒們另一種獨特的潛能,也成就了憨兒長久的心願。

 

尤記得小燁初次粉墨登場的那一晚,滿臉是興奮期待,在台北行政主廚洪師傅的指導下,小燁從煮麵條、加入幾瓢醬料、幾CC的水、該放入哪幾樣食材,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按部就班的逐一操作著,一邊注意著火喉、一邊看著麵條均勻攪拌著,之後再小心翼翼地將麵條旋轉式地盛到擺盤中央,看著小燁初登場又不失大將之風的表演,一旁圍觀的憨兒們也全感染了小燁的喜悅,按耐不住地鼓掌叫好,而這一幕更深深感動了在場的工作伙伴。讓憨兒們能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生命價值的提升、自信心的肯定,這真是最佳的詮釋。

 

當然這一切還是要歸功於用心良苦設計整個流程的洪師傅,以及負責流程掌控及憨兒工作訓練的老師及門市人員,為憨兒的工作訓練再一步推向新的里程。 (新竹中心主任 顏鴻吉)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