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憨兒的奇幻.不思議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憨兒的奇幻.不思議

    發佈日期:2011.03.11

    故事內容:

這天,三位老師帶著社區作業中正站的學員們至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欣賞一場「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
此畫展是日本幻視藝術界S.D.藝術團隊製作,運用透視原理及繪畫中常使用的「陰影法」及「遠近法」,再配合最新的技術、燈光折射與創新的點子創作,畫出各種跳出平面而栩栩如生的畫作。
行前,老師利用網路上的資料及照片為學員做了解說,因此學員們對於此次的3D幻視藝術畫展充滿了期待。

星期四上午,駁二藝術特區不論展館內外滿滿的都是來欣賞3D幻視藝術畫展的人潮。參觀的過程中,學員們除了眼睛及耳朵忙著欣賞著一幅幅有趣的3D幻視藝術畫、聽著老師對於每一幅畫的解說外,還不忘遵守老師行前的叮嚀:跟上隊伍。
學員們很有秩序的排隊拍照,不論是假裝坐在平面的椅子上、試著和蒙娜麗莎握手、害怕地走過獨木橋、快被大鯊魚吃掉時想逃命或索性地拿出水壺表演要裝畫裡的水,大家都玩得很開心、盡情的與3D幻視藝術畫拍照互動。人氣旺的第一展館,排隊拍照的人潮已排到門口了!
學員們為了要拍其中一幅畫,足足排了15分鐘,雖然耗費了不少體力,但卻看他們一個個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

許多藝術展覽都禁止觀賞者拍照,「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打破過去美術欣賞既有印象,展場中,每幅畫的解說板旁更有引導民眾與展出畫作互動的示範照片,讓學員們能與3D藝術畫拉近距離的互動。一場美的響宴,神奇的在學員們簡單的人生中豐富了美麗的一頁~(高雄中正站作業所輔導員 鄒錦儀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