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她說的,不只是一個故事。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她說的,不只是一個故事。

    發佈日期:2012.05.29

    故事內容:

十二月,是屬於收穫的幸福季節。那天,小吟和自我團體的夥伴開心的前往了苗栗縣新南國小進行校園宣導活動。除了自動自發的協助場地佈置和器材分配,還提醒大家先預演自我介紹以免忘詞,就像個小助理一樣。
看著這個大女孩一路的改變和進步,在兩年自我團體的互動和討論之下,小吟有了更多的自我認同,也學習自己作決定,小吟更提出想要透過分享自己的故事讓更多人知道『尊重』的觀念!於是,我試探性的問了小吟:要不要等會上台分享妳的故事呢?
起初,小吟有些害羞猶豫,但是很快的,她勇敢的點了點頭,決定接受這個特別的挑戰。

<台下有兩三百雙的小眼睛,充滿了好奇和期待。把麥克風交給小吟的時候,她的眼裡還有一絲絲的緊張。勇敢的小吟站在台上,開始說她的故事:

「以前,我唸書住宿舍的時候,被討厭我的同學欺負,他們把我關在女廁所裡…..,一直到同學找老師救我出來……,然後老師給我熱的食物吃…..」說著說著,小吟哽咽了,不斷擦拭她滑落的眼淚。在台下紀錄這一切的我,眼睛也濕了,儘管在團體中小吟曾分享這個故事,但感覺就像第一次聽到那樣的讓人心疼且心痛。看到小吟的眼淚,團員小蓉、秀秀馬上上前安慰她,這時候,台下也響起了熱情溫暖的掌聲,小朋友可愛的聲音此起彼落的喊著:小吟姊姊加油!

小吟努力的調整自己的情緒,站在台上的她,透過麥克風,勇敢的說著:

「我想要讓大家知道,千萬不要看不起我們有身心障礙的人,就是不要用異樣的眼光來看他們。這就是我要說的故事。」

這是小吟分享的故事。我們都知道,這不只是一個故事。你應該看見的,是小吟的成長、她的努力、還有,這社會應該有更多的尊重。(喜憨兒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社工員 羅康珍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