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作伙來健康中心串門子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作伙來健康中心串門子

    發佈日期:2012.05.29

    故事內容:

在桔香草火鍋店的憨兒們,為了提供客人符合標準的門市服務,需要具備一定程度的精細動作、肢體協調能力及體力;這些能力都仰賴長期且固定的運動及復健習慣來維持。
然而我們希望運動不單純只是運動,要讓憨兒們從中獲得附加的價值─休閒娛樂效果,因此總是絞盡腦汁開發各樣不同的運動項目:如游泳、打球、跳舞等,除了增進憨兒們動起來的意願,也希望讓運動成為他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項例行公事。


適逢今年基金會增設了健康中心,隨之而來的是更多元的健身與休閒規劃,現在憨兒們總是期待著到健康中心。「老師!我們這禮拜二要去健康中心喔!」、憨兒們對於健康中心的盼望,可以很明顯得從他們的「事先預告」與心情分享感受到。


在健康中心裡,有親切的治療師以及體適能教練的引導,憨兒藉由參與融合體適能之團體遊戲、使用跑步機、腳踏車,甚至還有遊樂器材wii的輔助,來增強肢體功能的協調、心肺功能、肌耐力及肢體柔軟度,而在疊積木、串珠子等活動中,憨兒們的精細動作也能夠獲得漸進之提昇,使得不管在家中及工作場所,他們都能有更好的自我照顧能力及工作品質。而在經過特殊佈置的「多感官教室」中,憨兒們更可以盡情體驗聲光設備及舒適的格局所帶來的放鬆效果,就好比經歷了一堂心靈SPA之旅,將所有煩惱壓力一掃而空了,誰說他們不像一般人有壓力需要釋放的呢?(輕食工房社工員 蔣宛珊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