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再辛苦,也要努力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再辛苦,也要努力

    發佈日期:2012.07.12

    故事內容:

阿青在物流公司工作,每天他要將近百件的物品分流到適當的籠車上,身高不到150公分 的阿青,做起事來是一絲不苟。上班從不缺席,每天會提早半小時到工作職場是他的習慣,認真、有責任感、良好的工作態度頗受職場上主管的肯定。

辛苦,我也要努力!

阿青已步入而立之年,但是他卻從來沒有外出工作的經驗。過去阿青,一直是維修針織器材父親的貼身助手,隨著產業的凋零在加上父親的年邁,阿青不得不面對外出工作的挑戰,剛開始工作的阿青,有很多的不適應。工作的變化、技能的學習、字母的辨識、還有要跟同事相處,職場的種種挑戰讓阿青有些壓力,也因過去缺乏工作經驗,對於外出就業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育有一子一女,因此阿青知道身為一家之主的他,必須肩挑重責大任,他告訴就服員,他願意嘗試挑戰。

 

一枝草一點露

阿青的媽媽對於兒子能有一份工作相當喜悅,年邁的青媽說:「這樣我們家阿青就能自己獨立,我也就放心了。」問阿青對將來的期許,害羞不擅長表達的他說:「我沒有想太多,我只希望能好好工作。」穩定就業是他給家庭最好的承諾跟回饋。

台北就服員/小卿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