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只需要一個肯定的機會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只需要一個肯定的機會

    發佈日期:2012.08.14

    故事內容:

壯碩身材、害羞個性、靦腆笑容、今年二十歲的小柏於去年10月在建中店擔任外場見習生,並於今年2月份升轉庇護員工。

「你好!這是我們菜單,請參考看看」,害羞又靦腆的小柏,努力的說出點餐術語。即便講話較不清晰、發音含著滷蛋,顧客在小柏身上能夠感受到誠懇認真服務,與努力嘗試態度。 「不要緊張,慢慢來!」,這是剛開始最常聽到從顧客說出言語,緊張的小柏剛面對顧客服務時,總是會搔搔頭、摸摸帽子、眼神亂飄,來抒緩緊張感。「抬頭挺胸、深呼吸、發音練習、點餐模擬」,這是就服員與小柏每日強化工作目標之一。

皇天不負苦心人,經由就服員教導,小柏努力認真練習,已知道:深呼吸-可代替緊張,慢慢說-可代替咬字清晰,認真誠懇眼神,可讓顧客感受到真誠。小柏謹記這三大服務秘笈,終於不再用「緊張」來服務人群,而是用「認真微笑」,來擄獲顧客芳心。 我們需要一個機會!需要一個自我肯定機會!需要讓社會大眾看到憨兒努力機會!這是每位憨兒心聲,小柏努力嘗試建立自信,努力自我成長茁壯,你們大家看到了嗎?(新竹建中餐廳 彭玉萍)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