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喜憨兒烘焙『丙計劃』-PART 1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喜憨兒烘焙『丙計劃』-PART 1

    發佈日期:2007.11.02

    故事內容:

一提到喜憨兒烘焙屋,許多人腦海中浮現的畫面便是憨兒們天真可愛的笑容及油亮亮的麵包。第一次上門的客人總是會被他們熱情響亮的”歡迎光臨”嚇一跳,喜憨兒純真善良的特質是天生的服務人才,而烘焙產品在專業師傳們對品質的嚴格把關之下,更是有口碑呢!

目前在我們光復烘焙屋裡,有三位憨兒學員持續學習烘焙技能一、二年了,老師們希望他們在製作麵包的技能上有所精進,因此鼓勵他們去考丙級烘焙證照,一來是肯定他們在學習上的進步,再者,一紙證照就是憨兒們的擁有專業技能的證明,在媒介相關工作時可以向雇主明確的說明已擁有的技術,加速找到合適工作進而穩定就業。

就這樣,職輔老師們開始商議起要如何幫助這三位學員考取丙級證照,他們決定先去找光復店的麵包二位師傳商量,希望他們能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充當三位憨兒的“烘焙 家教 老師”給予技術指導,阿和及阿賢這二位師傳聽罷便一口答應,表示技術指導的部分包在他們身上,沒問題!分工合作,要考取丙級烘焙執照需通過學科及術科的考試,學科部分的複習就交由職輔老師來負責。在討論的過程中,更有二位職輔老師表示,希望能陪著憨兒一起去經歷這段過程,同時,自己具備烘焙的專業技能對未來在訓練憨兒時也有幫助,因此自告奮勇要跟三位憨兒一同參與學習及考照。

於是,五人的考照小隊誕生了,分工完畢後,喜憨兒的烘焙“丙計劃”正式展開。11/18將進行第一次學科筆試,明年的一、二月才是術科考試,面對第一次推動的“丙計劃”,職輔老師們設定考取率要維持在四成,並樂觀上看六成(這時二位自告奮勇參與的老師開始焦慮起來,深怕自己落榜拖累考取機率的人…),小工會定期上來跟大家報告考照小組的近況,也希望大家幫他們加油喔!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