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喜憨兒烘焙『丙計劃』-PART 4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喜憨兒烘焙『丙計劃』-PART 4

    發佈日期:2007.11.15

    故事內容:

隨著考試時間一步步的逼近,11/18的筆試就快到,所以最近新華跟心柔二位老師都緊鑼密鼓幫三位憨兒複習筆試的考古題。話說某天風和日麗的下午,小工晃到光復店,想要瞧瞧大夥練習的如何,還沒踏進內場便遠遠聽見讀書聲不絕於耳,想來必是正在複習丙級執照考試的筆試內容吧。小工湊近看了一下考試的內容,才發現隔行如隔山,有些題目真是比想像中來得難啊,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些憨兒們複習的考題:

(O)基本發酵室的溫度為27~28∘C,相對溫度約為75~80%。

(X)依照規定重量,吐司麵包出爐後,四角及四邊成銳角四方形,是由於基本發酵過度之原因(說明:發酵不足)。

(O)每公斤折合每台斤為1.67台斤。

(O)為台斤為600公克,每台兩為37.5公克。

(O)使用台制的配方,豬油用量為2斤8兩,折合公制為1.5公斤。

(X)使用英制的配方,麵粉用量12.7磅,折合公制為8.8公斤(說明:5.6公斤,1公斤=2.2磅,12.7/2.2=5.6)

以上都是是非題的部分,接下來是選擇題,大家也來動動腦,算一算吧,答案在文未公佈:

1.( )製作甜麵包時,配方中蛋量和水量加起來為62%,如今已知使用3公斤麵粉,蛋量為240g,應添加多少水?(1)1, 52g (2) 1,620g (3) 1,720g (4) 1,820g

2.( )雞蛋1公斤40元,則雞蛋10磅的價錢為 (1)181元 (2)196元 (3)203元 (4)212元

這幾題看完,小工已經冷汗直流了,畢竟離念書當學生的日子也快十年了(-_-….不小心透露了年紀),有些題目或許透過反覆的背誦可以記得起來,但是重的觀念及各種度量的換算,就一定要讓憨兒們理解,不然筆試遇到這些問題就不會答了。因此,新華及心柔二位老師必須先向師傅請教,搞懂一些觀念上的問題,也要弄清楚各種度量的換算,然後再思考用什麼方式轉化後教授給憨兒們,行文至此,不由得要替二位老師鼓鼓掌,除了要跟著三位憨兒們一起進行術科的練習,還得先抽空搞懂筆試的題目內容再教給憨兒們,也要順便給喜憨兒基金會其它的老師也鼓鼓掌,新華、心柔二位老師做的其實就所有老師們每天例行工作的內容的縮影,有你們的存在,憨兒們一定會一天比一天進步的!

附帶一提,11/18就是筆試的日期了,筆試成績會在12/17統一寄發,屆時會一併公佈術科考試的時間,距離18號就剩幾天了,想必丙計劃的成員們都在做最後衝刺了,也請大家一起幫這五位成員,小謹、阿庭、小緯、新華及心柔老師加油吧!

PS.公佈答案

第1題的答案是(2);第2題的答案是(1)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