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喜憨兒烘焙『丙計劃』-PART 6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喜憨兒烘焙『丙計劃』-PART 6

    發佈日期:2008.06.09

    故事內容:

丙計劃的考照結果,已於前一陣子公佈了,結果揭曉………我們守住四成的錄取率啦!!(烘焙屋一片歡聲雷動)

這次共計有五人參加考照,有二人順利考到丙級執照,分別是阿廷跟田老師。其中最可惜當屬小謹,她的術科考試通過了,但是筆試並未過關,術科成績是可以保留的,小謹只要好好的把學科內容溫習好,今年再考一次筆試,通過就可以順利取得丙級執照了。

丙級烘焙執照的取得,對阿廷、小謹以及往後更多可能參與“丙計劃”的憨兒而言,並不是句點,反而是另一個開始。一般來說,丙級烘焙執照對有心從事烘焙業的人來說是一項最基本的證照,一般高職餐飲科的畢業生都具備丙級烘焙執照,但是這一紙證照,對憨兒們而言,不單單是一項專業的認證,更是一種自我挑戰。以往憨兒在家庭、庇護職場中相對來說都是受到保護的,這次我們先跟家長溝通並得到支持後,我們陪著憨兒訂定一個難度較高的目標,並在過程中適度放手,期許他們能夠自己挑戰這個目標。憨兒們很努力,也很爭氣,他們達成了目標。隨著丙計劃的過程進行,他們的技能及自信心不知不覺得在提升,阿廷順利考到執照、小謹只差臨門一腳,這樣的結果就好像是在告訴老師們、告訴家長、告訴社會大眾,最重要的是告訴自己:我能夠做到!而且可以做的很好!

對阿和及阿峰這二位有十幾年烘焙經驗的老師傳來說,阿廷及小謹距離一般烘焙業界的三手師傳仍還有好些“硬功夫”要學習,但對於他們的努力也給予肯定,調整他們的工作內容,賦予他們兩人更多的責任及難度更高的工作,阿廷及小謹也自信滿滿的接受新的挑戰。在喜憨兒烘焙屋的內場中,一張張的訂單按照出貨的先後順序整齊的妥貼在牆上,大家相當有默契又有条不紊的做著自己的工作,有的人備料並仔細的秤重,有的人埋首揉著麵團,有的人一邊看著麵團發酵的狀況也要注意烤箱中正在烘烤麵包的時間以免烤太焦……。這樣一個分工合作的專業團隊,負責生產喜憨兒光復烘焙屋門市及訂單所需的麵包,由阿和及阿峰二位師傅帶領的這個團隊共有七人,除了二位師傳,其餘成員如阿文、阿廷、小謹等皆是憨兒,但運作起來卻也有模有樣,毫不馬虎。小工在一旁看著這樣的場景,希望未來不只在喜憨兒烘焙屋、甚至是外面的烘焙屋,能夠看到更多努力、勤勞、樂在工作中的憨兒師傳們的自信身影。

誠如二位師傳所言,憨兒不會考得證照就此自滿,學習的路還很漫長,喜憨兒的第一階段烘焙丙計劃暫告一段落,有了第一次成功的經驗,未來也會培養更多有潛能的憨兒參與丙計劃。當然,喜憨兒基金會的目標不僅止於此,除了烘焙技能之外,我們希望依照憨兒不同的特質、與趣及潛能,鼓勵及輔導他們去挑戰不同領域的專業證照,或許,有朝一日,憨兒們也能夠成為「專業職人」。烘焙丙計劃報導未來仍會追蹤阿廷及小謹的工作近況,也希望大家繼續替這群工作中或仍在工作訓練中的憨兒們加油打氣!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