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自我介紹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自我介紹

    發佈日期:2009.11.12

    故事內容:

「我是阿智,我在喜憨兒工作,我會做麵包還有蛋糕!」這是阿智每次和新朋友打招呼的介紹詞,說完之後還會用小小的瞇瞇眼認真的看著對方,手搔搔頭說:你叫什麼名字~啊!然後用力的想擠出可以交流的對話,就是嘴巴不聽使喚,有的時候一情急,阿智還會拍拍嘴巴,示意嘴笨說不出話來的窘境!但是,這次可不一樣,拿著原子筆、彩色筆、影印紙,阿智毫不猶豫的下筆畫出還看不出來是什麼的輪廓,但是好像這些輪廓線早已在紙上畫好似的,阿智慢慢的、順順的,沿著描繪出一個個可愛的雛形,接著細心上色,沒有多想,只是很直接的、很純真的,阿智想給什麼顏色,畫面就呈現什麼顏色。

        指著畫裡的屋子,雖然口語表達並不是很順暢,但是感覺的出阿智想滔滔不絕介紹的決心。「這是我家,可愛的家,裡面有電視、有妞妞(小狗),我下班回家最喜歡看電視(接著介紹長篇的電視節目名稱),還有我喜歡跟妞妞玩,還有我家有養雞,我會幫忙餵雞……」以上是阿智自我介紹的前段,後續威力不可小覷。問他妞妞為什麼是黃色的,阿智說:那是毛。問他房子上為什麼有風扇,阿智說:因為他夏天吹電風扇啊!………不受拘束的純真創意,在畫裡展露無疑,熱情直接的自我介紹,讓大家都對阿智印象深刻!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