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培養正當休閒增加庇護員工文藝氣息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培養正當休閒增加庇護員工文藝氣息

    發佈日期:2012.02.17

    故事內容:

元宵節前夕,新北市喜憨兒庇護工場安排場內憨兒一日之休閒活動,至台北市松山菸廠文化創藝園區,參觀來自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原稿創作動畫電影[來自紅花坂],本次活動約20餘人參加。

工場本次之活動除安排參觀畫展外,另外在職場就服員之帶領下,學習如何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且在中餐時至附近之速食店用餐,另又安排至國父紀念館參觀燈會,使憨兒除一般職場之工作外,有較多與社會大眾接觸之機會,並且學習如何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如何判別各捷運站之地圖與到達目的地。在速食店用餐時,學習如何正確表達、點餐等等之生活自理之能力,增進其職能。

參觀燈會時,憨兒對於燈會上之各式花燈展覽,使其充分的感受到傳統元宵節之氣息,在諾大的國父紀念館裡,憨兒可充分的享受北部難得的陽光,達到身心之舒暢。參觀畫展時,憨兒們確實的遵守展場之各項規定,且不大聲喧嘩,對於各項原稿創作,了解到動畫電影之製作與各人物、場景之色彩呈現,使憨兒們對與色彩與美學有了新的體驗。

在一天的活動中,雖然有些小插曲,例如悠遊卡忘了儲值或是在點餐時較為緩慢,但在就服員陪同下,憨兒們均可獨立完成,遇突發狀況會尋求協助,雖是小小的活動,但對其職能上卻是大大的躍進。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