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劇團再升級- 公演2.0版產出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劇團再升級- 公演2.0版產出

    發佈日期:2014.07.16

    故事內容:

往年的劇團公演皆是由去年的舊戲併上當年的新戲,前後共計50分鐘的演出,每次公演演出前都需要超過9個月的團練,先是每週四晚上的定期排練,團員在排練中練習角色走位與定位、彼此交互對稿與順詞、講師教導換裝時機與技巧、助教指導舞蹈口訣與動作、學習道具使用的方式與時機;接著每週一至五的白天在工作站趁著工作之餘,由教保老師提醒團員背稿,必要時協助對稿排練,最後團員回到家,家長化身劇團助教,進入一對一教學指導模式。團員也就是秉持戰戰兢兢的學習態度與自我要求,每分每秒都不浪費,不斷的重覆操作練習,才能成就台上50分鐘的成功演出。

今年適逢本會邁入第20年,喜憨兒劇團的第11年,劇團老師與主管決定讓這一次的公演有別於以往,是一種對過去的回顧,對劇團11歲的驗收、對新舊團員的傳承、更是對本會未來的展望。曾總監與張導演設計出一部極具挑戰性的公演大戲『天鵝的快樂頌』,有4大主題的小品呈現,戲中安排可愛的天鵝、淘氣的卡通人物、嚴肅的紙牌人、熱鬧的市集場景、生動的黑光劇目,再搭上相聲主持的方式串場連結。從開始到結束,皆是喜憨兒劇團前所未有的橋段與設計,整齣新戲演出約莫50分鐘,沒有熟悉戲碼的放鬆,完全是從無到有的排練與學習。

如此進化的劇團,如此升級2.0版的公演大戲,您怎能錯過這群至始至終不放棄、不低頭、不認輸的憨兒團員們,全心全意排練即將演出的公演大戲。竭誠歡迎大家蒞臨本次9/20(六)在高雄文化中心以及10/1(三)親子劇場的演出,屆時到場給於憨兒們更實質的指教與鼓勵。(社工員 夏志剛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