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學騎腳踏車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學騎腳踏車

    發佈日期:2014.08.22

    故事內容:

每年童軍團都會訂有一個年度目標,這個目標內容五花八門,目的都是為了讓團員們學習到不一樣的學習經驗以及挑戰自我。今年在年初的團集會中,有多位團員提出因為不會使用腳踏車,導致自身的生活容易受限於住家周遭環境,也極其羨慕有腳踏車的團員在假日時可以四處遊玩,享受風馳電騁的快感,因此便提議今年團目標為學會騎腳踏車。

經查文獻與網友們的親身分享,騎腳踏車首重平衡感。在初期的活動內容上頭,即利用簡單遊戲與空間規畫,設計出讓團員們以頭頂書籍、走直線的方式,增加自身的平衡感,雖然過程中不斷有書籍砸落的聲音以及團員們跌倒的身影,但團員們依舊不放棄的持續、專心的練習著。

 枯燥、乏味的平衡感訓練經過半年時間,下半年緊接而來的是實車練習,當天服務員由高雄市公共腳踏車系統借來四輛腳踏車讓團員們體驗。上車前每個團員都顯得十分緊張,頻頻抓著陪同的志工們不放,深怕不小心會跌個四腳朝天,也就在志工們耐心陪著團員們在烈日下一次次的練習後,漸漸的,團員們開始克服了內心的恐懼,臉上也出現了滿意的笑容,滿意自己不再害怕了,但距離學會騎車,尚需繼續努力。(社工員 吳宗勳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