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憨喜付出 歡樂收穫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憨喜付出 歡樂收穫

    發佈日期:2014.11.17

    故事內容:

「志願服務一直是我退休後,想繼續從事的工作!」加入喜憨兒基金會志工隊逾五年的阿芬如此說著。原只想打發退休後空白時間而參加志工的阿芬,付出久了,自然回饋也多了,亦獲得令人雀躍的感受。那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真誠的交流和分享所帶來最原始的愉悅。

「志」者,即為有「心」之「士」。志願服務者具備的技能不用多,  只要有心,願意來服務別人即可,但若要成就一位快樂的志願服務者,除有「心」之外,也需要調整「認知」的部份。阿芬常說,初進志工隊,常有「認知」的落差,自詡生活歷練豐富見多識廣,常拿自己的生命歷程來比照服務對象,容易「好漢開口總提當年勇」,忽略了要以將心比心的態度來付出。過多的主觀意識,容易去主導服務對象,或在志願服務過程中喪失初衷,致使熱誠被消磨殆盡。

「繼續服務,豐富生命歷程的意義」是願意從事志願服務工作者的最佳註解。當自己微薄的付出,獲得需幫助的人們肯定的同時,可說是生命中的再次跳躍。哪怕是一個滿足的眼神,一句簡單的謝謝,即可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了。(社工員 梁宏哲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