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我要克服心中的恐懼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我要克服心中的恐懼

    發佈日期:2015.02.17

    故事內容:

「羿彣姊姊,很喜歡妳和鈺綺姊姊(個人助理)來陪我」,每個月社工進行家訪的時候,小蕾會在言語中不斷重複服務後的心情,也常向社工說很期待下一次的服務。

小蕾的身分比較特殊,由於視力方面的因素導致無法常常外出活動,也讓小蕾對於外面的世界充滿恐懼。有一次小蕾向社工說:「羿彣姊姊,有時候我很想出去走走,可是媽媽很忙不能打擾她,希望有人能陪我外出。」社工瞭解小蕾的需求並連結自立生活方案的「個人助理」,而個人助理的服務方式是以服務使用者自主精神為前提下,協助日常生活不方便之處及完成想望。

小蕾接受個人助理的服務已經邁入第五個月了,每一次的服務不斷的突破內心的害怕,也總是用最棒的笑容回應。記得在一次的家訪中,社工詢問小蕾服務完後的感受,小蕾說:「可以出去活動很開心,有鈺綺姊姊牽著我,我也會慢慢變得更勇敢不會害怕了。」

看著小蕾慢慢突破自己內心的恐懼,也思考著社工能給予的只是一項有力的資源,但是最重要的是小蕾在這樣的經驗中,獲得的是最甜美的果實。(社工員 沈羿彣)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