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Yes!I Can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Yes!I Can

    發佈日期:2015.05.12

    故事內容:

邱寶貝,鍾愛黑色T恤加牛仔垮褲的中性打扮,帽子更是不可或缺的必備單品,走路好似街頭少年的她渾然看不出是位害羞女孩,對於不識字的寶貝而言,每一天就像置身在萬花筒花花世界般新奇。

然而,酷酷的外表下有著一顆纖細敏感的心,有自己慣用的獨特方式觀察與傾聽每一個人,如與她說話時並不會注視或回應對方,初期會疑惑是否有接收到訊息,相處過後漸漸了解,當她沒提出疑問時就表示願意接受並能確實執行。至今進入基金會已邁向第7個年頭,從切麵包西點、產品包裝到點餐都難不倒他,甚至飲料製作這項看似只能藉由文字步驟的訓練,透過輔具及操作示範也能化腐朽為神奇般地得心應手。

在家裡,是和媽媽共同打造空中秘密花園的小天使;在職場,是哥哥姐姐和夥伴們的小幫手,當向邱寶貝說謝謝時,她總是率性的回應「別客氣!幫助別人是我喜歡也最開心的事,看到別人開心我就開心。」一步一步靠著自己的力量證明喜憨兒不應理所當然只是服務使用者,而能真正體現服務提供者的精神,成為盡情揮灑熱情的萬能小幫手。(職輔員 賴 瑋)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