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簡單的感動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簡單的感動

    發佈日期:2015.07.21

    故事內容:

在社區作業設施擔任社工員一職以來,服務的過程中總是充滿了驚喜,其中在今年初的個別化服務計畫會議中,所發生的印象最深刻。 

小豪是站內典型「少說話、多做事」的代表,會議中聽著教保員分享去年小豪在作業訓練中的進步與成長,同時小豪媽媽也分享了小豪過去的宅男生活。下課回到家就是吃飯、洗澡回到自己的房間看電視直到睡著,然後媽媽就會進去房間關電視、蓋棉被,如此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自從來到中正站接受教導與訓練,小豪回到家會主動協助餐桌的張羅,偶而也會分享站內發生的事,雖然沒有過多的參與與分享,但對於媽媽來說,如此的轉變已感到心滿意足。

而就在此時,小豪突然很認真的對著媽媽說:「媽媽謝謝你!」霎那間畫面停住,大家不可置信的看著小豪,下一秒媽媽抱著小豪哽咽流淚。簡單的一句謝謝,卻是小豪媽媽一輩子不敢奢求的願望啊!

我們都知道身心障礙者的父母,對其付出與投入是需要比一般小孩的數倍以上,且從沒想過他們的回報與感恩,因此這看似簡單的感謝,對父母來說都是無比的感動。(社工員/夏志剛)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