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快樂的抉擇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快樂的抉擇

    發佈日期:2015.09.23

    故事內容:

綠野香蹤的活動室傳出旗山2票、西子灣6票、中央公園1票,而裡面人員的情緒也在開票聲中引爆到最高潮,到底發生什麼事?怎麼每個人都那麼興致勃勃地關注開票情形,原來,那是綠野服務對象的自我倡議會議。

以往服務對象在參與自我倡議會議時,彷彿是社工員、教保員在唱獨腳戲的時間,討論的一切都是社工員或教保員在決定,服務對象參與度明顯很低,幾經討論後,決定讓他們提升在會議中的參與度,我們先將服務對象分成3組,並在會議前就引導每組須找出一個戶外活動的地點,然後在會議中讓他們提出所決定的地點。表決中我們也捨棄舉手表決的方式,改採記名投票的方式進行,可想而知開票時是多麼激烈的景況,每個人都為自己的目標在努力打氣,而當下也看見服務對象熱衷參與及決定著他們自己的事。

這個過程,社工員和教保員學習了放手和尊重,並將自己的角色由主導轉換成陪伴,這也是我們一直想要做的,或許不是每個服務對象都適用此方式,但讓他們逐步學習打理自己的事,哪怕是一些小小的事,對他們來說都是大事,我們也看到了服務對象的進步與積極度,從被動變成主動了。(教保員 柯玉良)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