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837個小幸運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837個小幸運

    發佈日期:2016.01.25

    故事內容:

冬日的暖陽,今天依然盡責的灑進喜歡你餐坊竹北勝利店的餐桌上,不同的是,溫潤的木質桌面上放著的不是餐具,而是許多考題與講義,還有手執鉛筆專注認真的憨兒:小秋。

小秋,右手肢體障礙,中度智能障礙,她的夢想,是擁有一家自己的餐廳,最好能像喜歡你餐坊一樣,有整片的落地窗,可以照進暖暖的陽光,這樣才能讓客人看清楚她的笑容,餐廳裡還要撥放她最喜歡的歌:小幸運,小秋喜歡這樣輕輕柔柔的音樂,才能讓客人聽清楚她說的:「歡迎光臨」,然後帶著愉悅的心情用餐。為了2016年的門市服務證照,學科測驗共有837個考題,從1到837的距離,一步一步慢慢學習,慢慢畫記每一個重點,因為她知道每一個考題,都是帶著她奔向夢想的小幸運。

小秋來到勝利店已經一年了,每一個客人的微笑不斷的鼓勵著小秋,她用笑容堅持自己的夢想,灑落在小秋身上的陽光照進心裡,讓她的生命光彩熠熠,憨兒們勇敢跨出步伐實現夢想,為這個世界帶來改變人心的力量。「與你相遇,好幸運」謝謝每一個走進喜歡你餐坊的你們,小秋帶著屬於她的小幸運,希望有一天,夢想,可以慢慢實現。(公事處副組長 黃慧如)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