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快樂工作的秘密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快樂工作的秘密

    發佈日期:2016.01.25

    故事內容:

工作對於每個人的意義,不只是維持生計的必需,更重要的是完成工作的挑戰時,自我的成就感與他人的肯定!這不僅僅是得到實質的酬資,更是實現個人的生命價值。而身心健全的人,在面對工作的挑戰,難免都會有洩氣無力的挫折感,何況是不擅口語表達且行為遲緩的憨兒呢?

憨兒受限於心智發展與身體的缺憾,在生活之中,永不匱乏的,大概便是「挑戰」!即便是常人反掌折枝的簡單事項,對他們而言,都需要不斷地練習再練習;可喜的是,喜憨兒一如其名,是樂在工作的憨直孩子,他們總是專注地完成每一項任務,每一個簡單的動作,都絕對是全心投入、全力以赴。喜憨兒不論實際的年紀再大,他們依然保持單純、直接,無心機的特質;平時認真負責,微笑面對生活,但偶爾不開心而情緒失控鬧脾氣;不論是父母或在職場上的工作夥伴,在他們工作學習的過程中,除了需要具備無比的耐心,利用正向策略給予支持,再配合適當的輔具應用,使得學習過程更順利與趣味性,憨兒也會真切地用熱情回應心中的感激;而最重要的,更應該隨時留心憨兒的工作適應情形,必要時予以彈性調整職務,相信能夠幫憨兒更加快樂的在工作中表現自己。

希望每位憨兒,都能開心面對客人,在工作中建立自信與價值;也期望在每位善心人士的幫助下,讓憨兒的生命充滿尊嚴,臉上時時閃耀著晨曦般的溫暖喜悅。(就服員 楊宗憲)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