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預防重於補救-防災教育館初體驗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預防重於補救-防災教育館初體驗

    發佈日期:2016.05.19

    故事內容:

小年夜的地震,震碎了許多家庭,也讓生活在台南的服務使用者們心有餘悸;為加強服務使用者在防火防災方面的概念,四月份的戶外活動就以此為主題,並在教保員的帶領下,走訪台南市消防局的防災教育館,透過動態模擬實際體驗與感受災害發生的感覺,以深化服務使用者對於災害防制與自保的概念。

雖然平時於站內教保員會透過影片、圖文來傳達地震、火災發生時的所需注意的事項,但受限於場地,服務使用者仍舊無法有深刻的體認;因此當大夥抵達位於台南市消防局大樓的防災教育館時,都被裡頭的消防設施設備以及各式各樣的災害模擬器材所吸引而發出讚嘆聲,透過在場消防隊員的解說,一群人實際體驗了煙霧室、強風室、地震屋、消防滅火動態模擬、宣導影片欣賞、空中救援直升機動態模擬器等,當中就屬乘坐空中救援直升機動態模擬器時,最讓服務使用者感到印象深刻,逼真的場景投影以及擬真的機身搖晃,讓大夥結束之後踏上地板仍覺天旋地轉呢。

預防重於補救,唯有隨時準備好才能在災害來臨時將傷害降到最低,相信透過此次活動的實際體驗與操作,能夠把防災與逃生的概念深植在服務使用者的心中,進而提升面對災害的應變能力。(社工員 吳宗勳)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