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跨越困難 一鳴驚人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跨越困難 一鳴驚人

    發佈日期:2016.06.16

    故事內容:

從小領有重大傷病卡的小鳴,成長路上比別人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先天兔唇和單耳無耳蝸的外型,加上構音不清楚,使得小鳴習慣不主動與人溝通。第一次看到小鳴,是他參加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的職前準備課程。看到小鳴很認真聽講,努力不斷地複述老師說的重點,希望能自我練習講出正確的語音;雖然認識的字不多,無法自己寫出字形,卻很積極地爭取借別人筆記來仿寫課程重點。那樣努力認真的態度,著實讓人深深地觸動著。

然而,小鳴的就業之路並不順遂,曾到幾間庇護工場試作評估,但都未能找到適合的地方。輾轉數年後,再由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委託就服員協助,希望能有機會找到可以讓小鳴工作的職場。就服員一邊特別開發符合小鳴特質和工作職能的職場,一邊藉由面試演練的機會,陪同小鳴練習說話,透過不斷地鼓勵和讚美小鳴的說話表現,讓他對於與人說話建立信心和成功經驗。

正式面試的時候,小鳴終於能夠很有自信、誠懇地向雇主自我介紹,進而得到第一份工作的機會。就服員協助小鳴交通訓練,以職務再設計規劃工作範疇,輔以工作輔具和職場自然支持者的經營,小鳴總算順利地適應工作,也學會主動和同事表達溝通,並且得到職場人員的肯定。幾個月後,小鳴的口語表達已經愈來愈自信且自然。小鳴很滿意現在的生活型態,可以很有成就感地工作賺錢,自在地享受休假時光。(就業服務員 鄧如玉)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