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舌尖上的家園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舌尖上的家園

    發佈日期:2016.06.16

    故事內容:

家園內的住民,對於烹飪充滿了興趣,滿心期待自己的好手藝能獲得同儕的好評,因此每到了家庭會議日,大家總是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著下個月的菜單,再透過教保員耐心的指導,一步一步慢慢練習,個個都可以是天才小廚師。

看著阿衛熟練的挑菜,小絃小心翼翼的將食材下鍋拌炒,各自分配著不同的工作,發揮著食神的本領,一起完成了美味的晚餐。大夥們看著自己的料理瞬間〝賣光〞,滿滿的成就感,一擁而上。對他們而言,與同儕一同享受這美好的夜晚,是最簡單的幸福。

如逢節慶或者是有新的住民入住,元老級的住民們也會用他們最棒的手藝,來歡迎新的住民一同加入家園這個溫馨的大家庭。看著他們開心的歡笑、聊天,讓工作人員心裡也充滿溫暖的感覺。

一道菜、一件事,對你我而言或許可以輕鬆上手且能快速的完成,但對於這群天使來說,他們必須花費更多時間去學習完成任何事物,居住於社區家園,不僅可以讓他們學習獨立自主,久而久之,洗衣、烹飪、打掃對他們而言反而是小菜一碟呢!(社工員 黃虹綺)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