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中高齡家庭支持服務方案分享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中高齡家庭支持服務方案分享

    發佈日期:2016.07.21

    故事內容:

習慣了會內憨兒的溝通方式,開始進行中高齡家庭支持服務時一時難以調適,難以想像八十歲的手足照顧七十歲的智能障礙者,就這麼朝夕相處了三十年。回想當初仍帶著就業安置的邏輯進行家訪及會談,在評估需求及服務處遇再再遭遇困難,溝通過程發現,中高齡智能障礙者家庭與就業者的需求其實並不相同。

身為專業人員,面對家屬沉重的照顧壓力,疾病、死亡等既陌生又嚴肅的議題,很容易感受到自己知識與經驗的匱乏,有別於以往面對剛踏出校園的青年障礙者,這群家有中高齡障礙者家庭,對於接受服務的觀點也大不相同。隨著國內人口老化,智障者平均壽命及餘命也跟著提升,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有很多家長獨自憂心當自己逝去後,智障者的未來生活。為了陪伴、支持這些家庭繼續走下去,喜憨兒基金會的服務及專業人員也將會持續精進。(個管員 蔡元禾)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