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憨兒出師 掌廚端新菜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憨兒出師 掌廚端新菜

    發佈日期:2016.11.23

    故事內容:

位在高雄市文濱路上的喜憨兒創作料理餐廳,是一家提供心智障礙者就業的「庇護商店」,有15位庇護員工在此工作賺取薪水。每次踏進餐廳門口,就能看見力維熟練地拿起食材做著料理,即便是忙碌的假日,力維面對龐大的進單量,也總是有條不紊的一一完成。其實,進入喜憨兒創作料理工作6年的力維,在學習歷程中也付出了不少努力,初來到庇護性職場的力維,並不能適應來客量大的吃到飽餐廳,雖然總是勤奮工作,但常常遺忘流程而影響了工作品質。於是就服員重新調整工作步驟,拆解成更細節的流程逐一教導,並帶領力維反覆練習,給予鼓勵加強其信心,才讓力維克服困難成為獨當一面的料理員。

另一位孝彥來到創作料理也有5個年頭,在工作品質上自我要求嚴格,是個完美主義者。因為障礙特質的關係,注意力十分容易因外在環境或聲音的變化而分散,耽誤了工作進度。就服員發現,或許可以利用孝彥喜歡動態事物的特質,提供他合適的輔具。就服員想到了沙漏計時器!要求孝彥需在沙子漏完前完成工作,神奇的是,自從有了沙漏計時器,孝彥的工作速度大幅提升,有效減少分心的狀況。在教導孝彥製作麻油花蟹鍋時,配合其特質特別說明擺放的品質要求,並配合圖片提示與反覆練習,孝彥也順利完成鍋物製做的挑戰!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