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錄音檔好幫手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錄音檔好幫手

    發佈日期:2017.01.20

    故事內容:

『ㄐㄧㄥ(經)ㄉㄧㄢˇ(典)ㄎㄞˇ(凱)ㄙㄚˋ(薩)ㄕㄚ(莎)ㄌㄚ(拉)………ㄋㄢˊ(南)ㄈㄟ(非) ㄍㄨㄛˊ(國)ㄅㄠˇ(寶)ㄔㄚˊ(茶)』每天一到下午的暖心時間,耳邊就會傳來一陣陣不是很清晰,但又努力想完整念完菜單的聲音。

他是小裕,一個有著大大笑容又有禮貌的小天使。剛加入勝利店時,小裕是個連國字都看不太懂的孩子,但在勝利店工作,協助客人點餐卻是最基本的工作技能之一,店內夥伴們試過直接帶讀但效果實在有限,進階到注音翻譯版的菜單後,小裕的眉頭總還是皺在一起,露出困難的表情……

當大家在討論著該如何幫助小裕時,轉個念想到「無法直接讀,就試試看用聽的吧!」經過夥伴們的幫忙,小君重新製作注音版本菜單、小秋將菜單一句句念成錄音檔。而小裕也很努力呢,回家不斷的重覆聽音檔,大聲的把菜單練習念出來,暖心時間也與夥伴們互相演練如何點餐,就在三個月後,小裕將努力累積成自己的實力,能夠親自為客人進行點餐服務了!

你…好…!請...問...今…天…想…吃…什…麼…呢…?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