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與曲老師的創作時間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與曲老師的創作時間

    發佈日期:2017.03.14

    故事內容:

今天一走進身資中心,就看到教室裡的憨兒們正興奮的一直嘰嘰喳喳,好奇探聽之下,原來是邀請到美麗又充滿智慧的曲家瑞老師來和大家一同畫畫。活動一開始,憨兒便熱情的圍了上去,曲老師依照大家喜歡的顏色,將顏料一一的擠在大家的畫盤上。「準備好了嗎?」曲老師一問,憨兒們馬上聲音宏亮的回答「好了!」只見憨兒們一會握著畫筆沉思,一會奮力的在畫板上塗抹著,而在大家作畫的同時,曲老師穿梭之間關心大家的進度。

「哇~你是在畫誰呢?」被曲老師問到的憨兒立馬開心的將畫板展示出來,「這是爸爸、媽媽、我,我們一家快樂…一起,這裡有花…草哦….」雖然憨兒的描述不是那麼的流暢,說話有時候也不是完整的句子,但我仍然可以清楚感受到他所描繪的那幅溫馨的畫面,一家人和樂融融,幸福生活在一起的樣子,這就是表現愛的一種力量不是嗎?

熱鬧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六小時的文創時間即將進入尾聲,曲老師看著憨兒們一一展示出來的畫作不禁驚呼出聲,「這真的遠比我想像中畫的還要厲害,我想我們應該來開個畫展,讓更多人能欣賞到這麼美的作品。」

一旁深受感動的我,在憨兒的身上學到了勇敢追夢的態度,天生的缺陷並不影響他們樂觀幸福的生活,我想,有時候憨兒其實才是我們的老師。(公事組專員 吳采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