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支持性就業的價值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支持性就業的價值

    發佈日期:2017.04.21

    故事內容:

阿群在高中畢業後,和許多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一樣,滿懷期待的投著履歷,尋找合適工作。家人希望能讓阿群在工作中習得一技之長,但隨著一次次被婉拒而挫折,家人想法已轉變成只要能有一份工作就好,反覆的求職困難讓阿群放棄嘗試,家庭關係變得有些緊張,就在這時候透過勞工局,我和阿群成為了一起工作的夥伴。

某天一個面試通知,讓阿群有機會得到醫院傳送員的工作,面試後與阿群一起擬定就業前準備計畫,而待業這段期間變得晚睡晚起,阿群需要透過自己擬定的進度確實的執行,讓作息儘快上軌道。開始工作後,工作內容分配與阿群預期的不同,心情受到了些影響,但他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這份失落當中,很快的調整情緒進入狀況,認真的接受教育訓練與主管的指導,漸漸有了進步。

但這份安定並沒有維持下去,工作上新的困難讓阿群備受挫折,開口與人交談、核對病人身分等等雖然都是常用的詞彙,但阿群就是說不出口,主管開始對阿群的表現有了疑慮,產生了不認真學習、工作態度不積極等誤解。我開始思考問題出在哪裏,並觀察阿群需要的協助,接下來的幾天內我們一起反覆練習,讓阿群能更勇敢、有信心的正確完成任務,並且適時的給予口頭上的鼓勵,慢慢累積成功的經驗,阿群也變得越來越有自信。

密輔結束前,我在一旁看著阿群與病患、醫護人員在工作中應對自如的身影、與同事們有說有笑的樣子。事後媽媽在電話裡不斷的道謝,她說阿群這段時間下班回家都很開心,感謝我提供的幫助。其實我更感謝阿群,如果不是他,我沒有機會接觸這樣的工作,阿群的改變才是我工作的成就感,也是「支持性就業」最大的價值與回饋。(支持性就服員 黃家鴻)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