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走進喜憨兒世界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走進喜憨兒世界

    發佈日期:2017.04.21

    故事內容:

去年七月底進入喜憨兒,對於「庇護就服員」這個職稱還很陌生的我,一轉眼已過了半年多,也漸漸習慣「老師」這個稱呼。

之前工作都是行政職務的我,踏進新的領域,每一步都是從零開始累積。每位憨兒們的名字、障別、個性、擅長的工作項目,以及該增強的能力,該如何運用職務再設計讓他們可以更快上手,還有餅乾、麵包的種類及名稱,最重要的就是憨兒們的所有工作我們都得會,並得了解這項工作的技巧。

記得第一次碰觸的工作就是蛋糕包裝,看著憨兒們靈巧的用玻璃紙包裝蛋糕,並且教導我如何將蛋糕包裝完成,這是我第一次發現他們閃閃發光,以及心裡滿滿的衝擊。

我喜歡這份工作可以借由我們的引導,讓憨兒們一點一點的進步,當他們做到時,興奮及滿滿成就的神態,是我最喜愛的表情。但是他們一定不曉得,當他們達到我們期盼的目標時,其實我內心也是無比的為他們歡呼,並且堅信著他們一定可以。期盼未來自己能將憨兒的光芒都引導出來。(就服員/陳思潔)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