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支持 讓憨兒變得更好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支持 讓憨兒變得更好

    發佈日期:2017.05.19

    故事內容:

小萍是一個對於新事物容易感到不安與表現出抗拒的夥伴,情緒容易受到影響而激動並且抱怨,也常常否定自已的能力。學習新事物時,總需有人在旁減輕她的焦慮。例如,小萍剛學習操作收銀機時,常常喊著「姐姐我不會,但姐姐你在旁邊我就會」以要求就服員姐姐幫忙,這是她尋求協助的方法,但在就服員姐姐耐心指導後,小萍較懂得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及不安,找到更合適的方式面對新任務。

加上容易與客人親近也是小萍的特質之一,不僅僅在收銀的技巧上進步很多,招呼客人能力也更趨成熟,現在的她不僅僅是招呼客人的高手,還會常常提出自己想到的促銷方案,詢問姐姐們是否能夠付諸執行。小萍現在是喜憨兒板橋門市不可獲缺的得力幫手,強力推銷自已最愛吃的手工餅乾『開心果起司』,因為她總是熱情的跟客人說「開心果起司吃了一定會開心的!」,小萍不只是改變自己,也帶給同儕間正面的影響。

憨兒在對於接觸新的事物時,需要拿出更多的勇氣來學習與面對,願意給他們多一點機會,多嚐試幾次後一定能發現處理的技巧,足夠的時間及練習,相信有這樣的支持,每個人都可以做的很好。(店長 陳錚姍)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