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努力追夢 實現願望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努力追夢 實現願望

    發佈日期:2017.09.21

    故事內容:

「穩定工作之後,我要將薪水存起來,買電動機車取代老舊腳踏車代步!」這是小峯的願望,也是小峯工作的動力來源。

來到基金會前,小峯曾從事包裝員、內場員、洗碗員等工作,但總因速度太慢或表現不佳而遭到解僱。正式服務後,就服員與小峯討論,決定善用小峯曾參與環境清潔員之職業訓練的經驗,協助開發清潔工作。但是,面試總是失敗,不過小峯並未氣餒,最終順利錄取,小峯又朝自己的夢想邁進一步。

剛至職場時,小峯因不太會從回收物品中細分出塑膠、金屬等種類,因此感到苦惱及心情低落。為了讓小峯可完成工作,就服員自製分類圖表並在現場重複教導,仔細的帶領其對照圖表與實品,漸漸的小峯已能獨力操作,低落的神情也隨之消去。 

如今,小峯臉龐上展現越來越有自信的神采,職場也相當肯定小峯的認真及禮貌,因為努力,小峯購買電動機車的願望終於實現。衷心感謝職場願意給予機會,讓憨兒們夢想的種子能發芽、結果。(就服員 廖美淨)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