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當憨兒遇上吉卜力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當憨兒遇上吉卜力

    發佈日期:2017.09.21

    故事內容:

溽暑難耐的夏季,機構裡的服務對象除了一早及傍晚的時段外,其他時候要在室外進行活動,對任何人來說都是極煎熬的事,大家情願躲在冷氣房裡度過這愈來愈覺漫長的季節。然而,也不能總是待在機構裡不外出,於是趕在八月份來臨前玫瑰園的服務對象召開自主會議,決議8月8日到科工館參觀「吉卜力特展」。

「ㄟ!吉卜力是什麼啊?」小婷杵在吉卜力展的入口處問。

「唉〜連這個你都不知道喔?那怎麼來看展覽啊?你是跟屁蟲喔?」小超開玩笑地說。

「啊就我們開會表決說要來看吉卜力,我就來了啊!」小婷低頭小聲回應。

「聽清楚喔,吉卜力就是『龍貓』,懂嗎?」小超說得很有把握。

「哇!太厲害了,你什麼都知道耶〜」小婷邊鼓掌歡呼,邊跟著大伙一同進到展場內。

入場參觀的2個小時內,玫瑰園眾服務對象看到了天空之城、龍貓、魔女宅急便、紅豬、平成貍合戰、神隱少女…等9個吉卜力動畫23個場景的重現,並跟著現場民眾一起排隊與做得維妙維肖的「無臉男」、「等公車的小姊妹及龍貓」、「躺在沙灘椅上看書的紅豬」…等動畫人物合影。

 

「喔〜太好看了,你剛剛有看到在樹洞裡睡覺的龍貓嗎?牠的大肚子還會上下動耶,好可愛喔…」小超在展場出口興奮地說。

「有,有,有,我還跟魔女琪琪的掃把一起拍照喔〜」小婷附和。

「原來吉卜力是動畫公司的名字,不是龍貓啦!我們都搞錯了!」

「ㄟ!有人說我長得像魔女琪琪耶!你覺得呢?」

「嗯…」小超陷入沈思中,「這個問題太難回答,我們還是回去好了」。

就這樣,結束了開心又興奮的吉卜力之旅。

(教保督導 劉秀玲)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