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人小志氣高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人小志氣高

    發佈日期:2017.10.19

    故事內容:

每天早上一到站時,還沒看到人就先聽到她的聲音大聲的向工作人員及其他服務對象問早,她是小君~個兒小小的、有著討喜的外表,更是個充滿活力、元氣滿滿、給人能量的女孩。

但是,在面對放假後的小君也跟大部分的人一樣,有著”Monday blue”的情緒困擾,放完假後常會出現不願意進行作業而有哭泣的行為,同時也因其食道較短,導致哭泣時收縮肌力壓迫到胃而造成嘔吐,一開始旁邊的同儕就會幫忙拿清潔工具清理、恢復髒亂環境,讓小君能在一旁好好休息。

不過,經過每次教保員都站在小君立場體諒她的不適,同時溝通及教導一起面對處理該狀況,直到現在的每次連續假日後的上班日,小君還是有一些負面情緒,且依然因身體狀況導致嘔吐,但小君會跟大家說「我自己來,我會擦一擦」後主動地整理環境,且經由教保員提醒來作業所的用意及重要性,並賦予台南站小站長職責,以激勵小君做好榜樣給大家學習,同時鼓勵及提升其參與作業之意願。

 

小君接受服務已兩年多,從一開始的扭捏、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到現在會主動向大家分享中秋節烤肉要吃甜不辣,休閒活動時會畫畫寫卡片說爸爸賺錢辛苦父親節快樂,看到服務對象表達意願與自主性的提升,是對工作人員最大的回饋及感動,也讓我們更有動力與服務對象一起面臨挑戰。(社工員 楊宜潔)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