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分工合作的美好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分工合作的美好

    發佈日期:2017.11.17

    故事內容:

「我負責剪麻繩」、「我負責裝填咖啡」、「我負責蓋印章」…每當要製作咖啡除臭包時,作業區裡就會傳來憨兒分工的聲響。而這一包一包的咖啡除臭包,其實是今年站內運用現場沖泡咖啡所留下的咖啡渣製成的,從曬咖啡渣、蓋印、秤重填裝到裝袋,都是由憨兒一手包辦。

起初,由於憨兒的認知及精細動作執行能力較不佳,導致在製作過程中容易卡關,沒人能夠獨自完成一個成品。但透過步驟的拆解並依照每人的能力去進行分工,每位憨兒找到了自己能夠勝任的作業步驟,並形成一有效率的製作動線。更可貴的是,在這過程中,也沒有人會因為其中一位作業夥伴速度較慢而催促、不悅,大家彼此互相配合著對方的速度。漸漸地,一包一包精美又實用的咖啡除臭包完成了! 

 

我們看似簡單、能快速製作的商品,對於憨兒來說可能是需要花費時間、精神的,但透過分工合作、各司其職,憨兒們也能夠有效率的製作出品質良好的商品。而當成品完成時,每位憨兒臉上也露出了自信、驕傲的笑容,彷彿也告訴我們:只要分工合作,我們也可以!(社工員/王婷幼)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