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幸福手作小時光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幸福手作小時光

    發佈日期:2018.01.17

    故事內容:

每次手作課程前,教保員會蒐集與節慶或時事有關的議題,作為活動主題的發想。依據每位服務對象需要支持的程度,分別使用不同的素材進行活動,在手作的過程中教保員也會減少指導用語及強制性的規範,讓每位服務對象能專注地、自由地創作,無論是點點畫、撕貼畫、棉棒點畫、聖誕吊飾等等,都可以直接地運用好奇心及想像力,任意揮灑各種符號及色彩,創作出一個個獨一無二的作品。

完成後的作品,在教保員及同儕相互的引導下,大家能展示自己的作品並分享創作的過程及感受,並將創作擺放或展示在日常生活空間中,讓服務對象在空暇時間可以彼此欣賞創作。

 

在「孤獨力:一個人也可以好好過」這本書中提到:「獨自一人」的時間是非常寶貴的。因為,那正是能夠好好正視自己、只為自己著想所度過的時間。所以,在創作時專注於自我,心無旁騖地享受一個人獨處時光,也可以說是『創造自我的時間』。我們生活在一個需要不斷與人接觸的世界,在團體生活中,也許很容易忘記獨處的重要性,藉由安排手作活動,讓服務對象能夠愉悅地運用各種媒材來創作,創造具有個人風格的作品,也享受著一個人投入創作時,專注的美好。(教保員 張文馨)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