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能量滿滿的交響樂章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能量滿滿的交響樂章

    發佈日期:2018.03.23

    故事內容:

2018年2/8是行程滿檔的一天,早上和下午各有一個服務案要去爭取,中間用餐時也利用空檔接待Enjoyh餐廳的團體參訪。

下午的服務案是關於住宿服務,服務對象未來安心照顧的議題,一直以來都是基金會重視且刻不容緩規劃的服務。在高雄、新竹陸續都推展社區家園的服務,甚至在高雄旗山設立的全日型的服務~天鵝堡。在台北社福工作的我,也希望能早日在北區推展住宿服務。對於能有機會在台北提供住宿服務,我既是期待亦是對未來感到充滿挑戰。本想在中午休息時好好沉澱心情以應付下午的審案,但中午的接待參訪,有機會讓社會大眾了解我們的服務,對我來說亦是意義重大。

來到Enjoyh餐廳,店長表示中午要準備60份餐點,這對憨兒來說是從未經歷的挑戰。在2月初的這幾天,寒風細雨不停,為了讓來參訪的客人能享用熱騰騰的美食、確保餐點品質的穩定,服務人員與憨兒們堅持按部就班完成每一份餐點。一旁的我想幫忙,卻發現只能為他們加油。

就我的經驗,一般的簡餐店如果是現點現做,少說一份餐點也等個5~10分鐘,但在夥伴們通心協力之下,60份現點現作的餐點只花了45分鐘。在那45分鐘裡,每位憨兒投入專注的神情,面對客人的熱情笑容,以及對於料理食物的品質堅持,讓我動容不已。彼此提醒、加油打氣的聲音,彷彿像美妙的彩虹音符在我眼前跳舞、耳裡迴盪。

 

內場憨兒彼此分工合作的與服務人員完成料理,就像和諧的交響曲,譜出一道道美味可口的佳餚。外場憨兒以熱情的笑容,熱切的腳步,將一道道的佳餚送到客人手裡。這一幕一幕在在令我難忘,在寫下文章的同時我都覺得自己的描述都不及我當下百分之一的感動。

接下來的參訪簡報中,我腦海裡總是迴盪著剛剛那45分鐘的美妙交響樂。簡報完通常參訪團體會給我掌聲,謝謝我帶來的分享。而在店長與我商量後,我們決定應該把掌聲給最值得的人~我們的憨兒夥伴。看到同學們以真誠的掌聲回應夥伴們的努力,讓我確信這掌聲本該就是夥伴們值得擁有的。

謝謝你們的堅持與笑容,帶給我無比的勇氣與能量。讓我對於下午的住宿服務審案,心裡沒有猶疑,只有愛與責任。因為你們,讓我心裡滿滿的愛,堅持在服務的道路,為你們竭盡所能,不斷學習。只要你們願意堅守在工作的崗位繼續發光發熱,我們會願意一直支持著你們。(主任 江志忠)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