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生命的喜悅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生命的喜悅

    發佈日期:2018.06.19

    故事內容:

身資中心每個月會進行一次優勢觀點的團體督導課程,5月份的團督,帶領的夥伴請大家事先看一部影片【一路玩到掛】。這部影片敘述兩位長者罹患癌症被宣判生命至多僅剩下一年,因治療而在醫院相遇、相惜,一起列出未竟之事,一起勇敢冒險的旅程故事。

旅行中他們來到埃及金字塔的對話,其中一位長者問了兩個問題。

「在你的一生中,是否有找到生命的喜悅?」

 

「在你的一生中,你是否為別人帶來喜悅?」

另一位長者很快地回應第一個問題,但對於第二個問題,卻說:「那得去問他人,覺得我是否有為他帶來喜悅?」提問的長者持續反問,我是問你自己的看法,你怎麼看這件事情。這裡呈現出很有意思的對話,主體性的展現。這兩個問題值得不斷深思,也是優勢觀點提到邁向復元之路的核心問題。正如基金會的使命「為心智障礙者開創生命的尊嚴與生存的喜悅」。

身為助人工作者在提供服務過程中,是一場用生命影響生命的旅程,我們可運用這些問句來跟服務對象對話,詢問服務對象是否找到生命中開心的事情,而我們所提供的服務是否帶來喜悅呢?相信透過每一次的對話與陪伴,會看見及開創更多驚喜及獨特的生命故事。(督導 黃佳惠)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