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庇護工場助憨兒踏穩第一步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庇護工場助憨兒踏穩第一步

    發佈日期:2018.07.19

    故事內容:

每一次接觸新進的庇護員工時,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不安、徬徨、無所適從。從安全的學校、家庭,進入到職場的不安,讓我想起了剛畢業的自己,要踏進職場的第一天。對於未知的猜想,往往是造成恐懼的來源。加上家長、職管、學校老師的期待,其實對於這些面試的服務對象來說,他們身上的壓力比我們所想像要來的大。

 

部份的服務對象在家庭的保護下,其實外出就業對他們來說並不是人生必要的選項。進入職場工作,從舒適圈跨出第一步,其實是需要極大的勇氣。最近接觸了一位新進的服務對象,在面試時其實可以看得出她非常緊張,與她談話時,她的眼神都會不自覺得飄移。但是在正式聘用一週的工作後,每每與她在工作職場相遇時,她已經變的能和我堅定對視並且能主動向我微笑。突然發現,庇護工場其實對這些要跨出舒適圈的服務對象是如此重要。不可否認的,最初的經驗往往會影響我們往後人生的選擇,如果在最初進入職場的庇護工場,能讓這些服務對象擁有美好經驗,可以讓他們的人生充滿更多的選擇性,讓他們了解跨出舒適圈雖然是個挑戰,但也增加了生活中不同的美好內容。(就服組長 廖翊如)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