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我想對天上的媽媽說…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我想對天上的媽媽說…

    發佈日期:2018.09.14

    故事內容:

每天清晨,小涵騎著電動機車到湖口火車站,搭上火車到竹北的地區小學,走進校門,開始一天的工作…。

小涵,輕度智能障礙,從特教學校畢業之後,跨越自身障礙憑著一股執著與堅毅,在照顧機構擔任照服員助理的工作,為更重症的人貢獻一己之力,小涵說「至少,我有雙手還能照顧別人」

在照顧機構任職近兩年後,小涵因為媽媽生病,為了方便照顧媽媽而申請離職,接著,透過喜憨兒基金會支持性就業的服務進入新竹地區的小學工作,每天幫忙開教室門、澆花、送公文、打掃,看起來簡單卻瑣碎的工作內容,對於輕度智能障礙的小涵來說卻是一大挑戰;為了克服小涵對於文字認知的障礙,就服員與小涵一同製作了一本教戰手冊,拍下各個處室門的照片,對照鑰匙圈的顏色,讓小涵可以透過圖像比對,讓每個教室門可以對應到正確的鑰匙,經過近一個月的練習,現在小涵工作得心應手,放假閒暇之餘,還常常煮青草茶、桑椹汁到學校與老師們分享,小涵與同仁間的互動友善融洽,學校老師們對於小涵的工作表現也給予極高的肯定,也期待下學年度可以續聘小涵繼續在學校為大家服務。

 

就在一年前,小涵的媽媽因為肝病離世,懂事的小涵並沒有沉浸在悲傷的情緒太久,處理完媽媽的後事,隨即一肩扛起母職,照顧同是智能障礙的弟弟,買菜、煮飯、整理家務,腦海中不時浮現媽媽在世時的叮嚀囑咐「好好照顧自己、好好照顧弟弟」。

回想媽媽在醫院離開時沒有見到最後一面的遺憾,如果可以,想對媽媽說什麼?關於這個問題,小涵並沒有猶豫太久:「我想謝謝媽媽,教會我很多事情…」小涵眼中透露著無比的堅毅,她的勇敢正是媽媽能安心離去的理由。

盛夏的陽光,照映著小涵淺淺的笑容,心中深植著媽媽的愛,讓小涵面對未來依然樂觀勇敢前行。(公共事務處 組長 黃慧如)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