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我畫我話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我畫我話

    發佈日期:2018.11.14

    故事內容:

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的核心價值在於支持服務使用者自立生活,提升生活品質,台北工坊與民生工坊的工作人員亦致力於朝向這個目標前進!除了每週20小時的作業活動之外,安排了豐富的文康休閒、通識課程以及社區生活,以提升服務使用者的生活品質!在工坊中的服務使用者,每一個皆是獨立的個體,每一個皆有其特質與潛能,過去在以學業成就的體制下,許多的能力未被發覺,著實可惜。

樹仁基金會8月份舉辦了「我畫我話」的活動,主題是運用繪畫描繪出自己的夢想,工坊的工作人員引導服務使用者,描繪出自己的想望,透過繪畫陳述自己的夢想,有的服務使用者想要成為捷運司機,有的服務使用者想要去迪士尼,有的服務使用者夢想很單純,只想陪伴在媽媽的身邊。每一個夢想,都是美好的故事!

10月份收到主辦單位通知,工坊參賽的作品中,共有四位獲選為佳作,10/6陪伴服務使用者參加頒獎典禮,當日的活動是「混合障別」的展現,其中有視障、肢障以及心智障礙者,整個典禮展現的不是障礙、缺陷,而是自信、能力與優勢!

服務使用者上台領獎時,臉上所散發出來的喜悅與自信,令我難忘!其中有一位服務使用者抱著我哭了,她說:這是她從小到大第一次上台領獎,外婆、爸爸、舅舅都來了!她臉上所展現的喜悅,讓我們知道,這一路的陪伴,建立了她的自信,更呼應了我們致力的目標-成就憨兒生命的尊嚴與喜悅!(副組長 邱惠敏)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