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善的迴圈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善的迴圈

    發佈日期:2018.11.14

    故事內容:

一早,店裡出現碰碰的腳步聲,小萱跑過來阻止阿菊,就服員見狀問道:「怎麼了嗎?怎麼在職場上奔跑呢?」原來是阿菊想幫忙執行小萱所負責的開店作業,小萱看到急忙跑過來說她可以自己完成,但阿菊沒有惡意,只是心想著開店時間要到了,我工作做完啦,所以可以幫忙小萱完成剩下的工作。

就服員聽了兩個人的話,說「兩個人都很棒耶~小萱對自己的工作認真負責,阿菊很熱心想協助他人!」這時,阿菊突然大聲的說:「我就是看到妳平常都會幫忙同事,我覺得很好,我也想要像妳一樣。」小萱聽了覺得有些不好意思,對阿菊說謝謝,兩個人都笑得好開心。

兩位真誠的表達融化了原本看似緊張的情境,令人感動的除了這些善意的行為,還有良好的表達清楚給了對方回饋,平常要讓憨兒們能懂得主動協助他人很不容易,但其實在他們的心裡,只是覺得幫助別人是很棒且很令人開心的事情,所以就去做了。(就服員 郭靜怡)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