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選舉-神聖的一票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選舉-神聖的一票

    發佈日期:2019.01.18

    故事內容:

107年11月九合一選情很火熱,中選會及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為利於心智障礙者參與公民的權益編製易讀手冊。但選舉後調查發現實際前往投票的服務對象仍是少數。

九合一選舉後,玫瑰園的「權益委員會服務對象代表」也很搶手,在自我倡議、自我推薦後,每站都出現三位候選人,積極的說明自己為大家服務的心意。專業教保員首先運用選舉易讀手冊說明及引導投票方式,緊接著設計擬真的選票供服務對象圈選,再來投票過程還有人體支架簾子,模擬實境以維護隱密性。唱票過程的公開公正,一度接近的票數,最後勝選者僅一票之差,選情之激烈達白熱化。選後的隆重謝票,代表我們是玩真的,將這陣子接收到的選舉經驗整理輸出。

擬真的選舉過程,讓參與服務對象投開票過程的家長,一改之前認為服務對象不會投,亂蓋也是廢票一張的印象。看著開票過程真的沒有一張廢票,家長認真地表示2020年一定帶他參與總統選舉盛事。

自我倡議可以不一樣,我們的專業永遠支持憨兒展現無限可能!(玫瑰園教保督導 王欣怡)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