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育慈的挑戰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育慈的挑戰

    發佈日期:2019.03.22

    故事內容:

育慈已經來到勝利店半年了,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會,現在知道上班了,自己會去看工作檢核表自己負責的工作,不需就服員一直盯著,育慈已經可以知道他接下來要做些什麼。

對育慈來說,目前遇到最困難的工作-設桌。育慈說:「有時候我會緊張,不知道要抓幾隻叉子,幾隻湯匙」。依稀記得設桌也是當初育慈來勝利店試做時的操作項目,這件事困擾了育慈一段時間,就服員絞盡腦汁想要幫育慈解決眼前的問題,登愣!立即抓就出現了,只要依順序擺放上餐具,再放進餐籃裡,就可以準確零誤差抓取餐具了!就服員細心的教導育慈如何使用新的輔具,陪育慈練習一次、兩次、三次……直至育慈可以自己使用這個輔具為止,之後每次的餐具,就服員都請育慈幫忙抓,不斷的讓她練習,終於有一天,育慈便不需再依賴這個輔具,可以正確的自己抓餐具了!育慈好棒!(就服員 蔡明修)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