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最溫暖的大男孩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最溫暖的大男孩

    發佈日期:2019.06.20

    故事內容:

沉默、沒有存在感是我對小衛的第一印象,剛接觸這群服務對象時,每個人都展現著自己的特色及人格特質,唯獨小衛總是默默的坐在一旁,配合著作業站內各項的活動,也從不表示任何意見及想法,且對於教保員所宣導的事情也總是心不在焉,好像這所有事情都與他無關似的。

不知經過多久時間,在一次請大家要將寶特瓶蒐集起來作為製作表演道具使用時,隔天小衛竟扛了一大袋過來說要給我!我真的又驚又喜!原來,他默默的將我所說的話放在心裡熟記並去執行。

從寶特瓶事件後,小衛時常會晃到辦公室表達一下自己的想法,然後就飄走也不等我回應他,想來真是可愛。每日遠遠看我騎車來上班就趕快幫我開門、檢查我的桌子是否有需要丟的物品、中午還會關心我有沒有吃飯。不知不覺變成我的監護人,我的大暖男。

其實憨兒們並不是沒有感受,只要你真心、誠心、用心的對待他們,他們一定能感受到,並用自己獨有的方式來回應你。小故事分享到這邊~我的暖男在叫我吃午餐了。(教保員 王得恩)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