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勇敢表達 自立前行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勇敢表達 自立前行

    發佈日期:2019.07.19

    故事內容:

回想剛到中和工場那天,儒儒在我身邊工作,喜歡交朋友但是不知道怎麼表達的他,不斷的重複一樣的話:「姊姊來了~」,再搭配上他的招牌燦笑,讓我對儒儒這個孩子充滿了好奇心,所以時常找機會跟儒儒說話,但是儒儒多半的回答都很簡短,而且重複。

時間觀念非常好的儒儒,很少遲到,有一天我發現上班時間到了,儒儒還沒有帶著他的招牌燦笑出現,十分緊張地打電話給家長,家長說:「儒儒很早就出門了,可能又是因為公車上太多人擋到車門,儒儒又不會表達,所以來不及下車,搭過站了。」果真過了幾分鐘,儒儒就慌慌忙忙地出現,我問他為什麼遲到了呢,儒儒說因為公車太多人了。

於是我開始教導儒儒,當有人擋到他的時候,可以跟對方說借過,也常常假裝擋到儒儒,讓他練習說借過。有一天搭公車時,剛好遇到儒儒,而那班公車非常多人,我跟儒儒都被擠在最裡面。要下車前,我告訴儒儒:「儒儒,等下要大聲說『借過,我要下車喔』,不然姊姊跟你都下不去囉!」到站後,儒儒真的大聲的表達他的需求,請大家借過,乘客們也因此讓出一條路,讓我跟儒儒都可以成功下車,下車後儒儒十分開心,說著:「成功了!我有說借過!」。

自從那天起,儒儒多了一份大大的自信,也越來越會表達自己,變得比以往活潑很多,喜歡跟同事互動,跟哥哥姊姊聊天,甚至會在工作時哼起歌呢!(就服員 王得瑋)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