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老人緊急救援服務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老人緊急救援服務

    發佈日期:2019.08.16

    故事內容:

張老奶奶原與丈夫居住於高雄旗津,然丈夫於兩年過世,孩子皆於外地工作,張老奶奶選擇繼續留在熟悉的地方居住,由於年邁及雙膝關節退化狀況日益嚴重,常於家中行動時而發生跌倒情形;身處他鄉孩子得知張老奶奶時常跌倒情形,藉由社會局網頁資訊取得緊急救援連線資訊並提出申請。

清明時節,我於張老奶奶家門外聽到孱弱的呼救聲,原來張老奶奶得知社工來訪心急欲替社工打開鐵門時,因雙腳無力跌落床下無力爬起。當時在現場的我,心想這種險狀,如果發生在夜間,獨居的長輩無法向外求救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四月下旬,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補助安裝緊急救援連線,張老奶奶表示孩子雖在外工作,無法即時提供協助,現在安裝了緊急救援連線,讓她的生活多了保障,不用再提心吊膽外;在外工作的孩子,在心裡上也倍感安心。(社工員 王鈺棋)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