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咖啡男孩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咖啡男孩

    發佈日期:2020.01.20

    故事內容:

Kevin,一位智能障礙中度的小男生,個性內向害羞、不擅長言語表達。儘管先前已有工作經驗,但仍因障礙特質,無法長時間穩定就業。

在機緣下,媽媽帶著Kevin至新竹市勞工處登記求職,透過職管員評估之後認為Kevin還是有很大的就業潛能,因此轉介至喜憨兒基金會,期待在支持性就服員的協助下,協助Kevin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就服員在與Kevin及媽媽會談的過程中,得知Kevin對於工作的期待與想望,再藉由過往工作經驗的統整,為Kevin量身訂製了一套就業準備計畫,協助Kevin發揮已經具備的工作優勢,也加強訓練目前尚不足的能力。就服員一邊對Kevin進行就業前的訓練,另一方面也根據Kevin的期待,積極開發工作機會。

在就服員的努力下,爭取到星巴克咖啡廳願意給Kevin面試機會。在面試前,就服員積極教導,並透過實際演練,加強Kevin的面試應對技巧。在這次的面試過程中,面試官被Kevin的熱忱與求職過程的努力所感動,讓Kevin順利成為星巴克的正式一員,開啟嶄新的職業生活。

正式上班後,透過就服員協助建立正確的工作流程與品質要求,親自示範與指導工作執行方式,建立與同事良好關係,以及調整工作步驟等輔導策略,Kevin重新融入就業市場,學習到新的工作技能,並且有了新的同事夥伴,目前已穩定就業將近半年。

對身心障礙者而言,只要有主動積極的工作意願,透過專業人員的協助,找到適合自己能力與想望的工作機會,每個人都可以從工作中獲得成就,為自己的人生寫下精彩的故事。(就服員 鄭炳宏)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