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從「零」出發,重「心」再來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從「零」出發,重「心」再來

    發佈日期:2020.06.17

    故事內容:

「明年沒有團膳這項作業囉!」來到這個團隊沒幾個月,帶領這”團膳組”也才剛上手,就必須面臨極大考驗,一下子沒了方向,明年起這群大孩子要做什麼?接受團膳作業訓練已有數年,每天作業時間一到就特別有自信的他們,即將面臨的大轉變,對於他們更是需要時間來調適,既然改變是必然的那麼唯有接受、面對,想辦法找到新的作業方向。

幾經思考…我能教他們什麼?做點心?什麼點心跟烘焙屋現有的品項沒有衝突?新的作業內容能被接受嗎?突然靈光乍現…就它了!在得到支持後我就開始動作,大孩子們必須從零開始學習,從擔心、害怕到期待,轉眼間也邁入半個年頭,現在的他們學會使用電動攪拌機、手工攪拌各式餡料、學會捏糖球。我原本擔心他們能否學得會的技能,在不知不覺中他們也用自己的步調慢慢學會了,就像一塊海綿吸收著教給他們的一切;再回頭想想從一開始的徬徨不安,到如今的小小成就,這群大孩子們的韌性,從他們身上可以看見強大的學習力與耐受力。

我們是喜憨兒鳳山站的”代工包裝組”,我們沒有很厲害的技能,但是我們用認真與努力做出好吃的手工「奶香原味牛軋餅」及「祈福奶Q餅」,我們一步一腳印慢慢前進著,請為我們加油!!(教保員 陳美如)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