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武林高手大展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武林高手大展

    發佈日期:2020.06.17

    故事內容:

新莊小作所裡的阿騰,今年剛滿20歲,對於自己的夢想總有許多想法。常常與人分享要成為像葉問、甄子丹一樣的武林高手,還要開武館教人打拳。但在現實生活中,自身能力與夢想的實踐總有落差。

阿騰家中經濟狀況並不寬裕,但阿騰在訂購午餐總有自己的堅持,無法選擇便宜的餐點替家中省錢,阿騰的爸爸曾中風、身體不便,而近日家中經濟狀況又有些開始吃緊,暫時無法提供阿騰午餐的費用,而阿騰原先仍也覺得沒關係,總覺得錢的事情,爸爸與社工會想辦法,且覺得照原本訂餐的花用即可。但教保員、社工員經由各種方法向阿騰解說、舉例、並替其連結身心障礙者家庭資源中心、食物銀行的資源,阿騰似乎慢慢開始懂得,現在家裡是真的沒錢、要省吃儉用了。

而其中,最為關鍵的影響,就是成為武林高手的夢想,在阿騰有所堅持不願調整時,教保員常會反問阿騰,若是武林高手、葉問、甄子丹他們會怎麼做呢? 你不是要成為武林高手嗎? 藉此激勵阿騰,而後阿騰果真願意調整,從只堅持吃購買餐點,到可食用食物銀行之物資,更厲害的是使用小作所的電鍋、自己洗米、煮飯、準備調理包、罐頭食品來當午餐,並再自行收拾整理,過程中教保員也持續給予肯定與回饋,阿騰料理的功夫越來越好、準備施展出武林絕活了。(教保員 張大民)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