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職涯成長與蛻變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職涯成長與蛻變

    發佈日期:2020.08.21

    故事內容:

我們時常一邊怨嘆這時代找一份穩定的工作有多不容易,一邊羨慕那些成功找到理想工作的人有多幸運,但卻從來都不知道別人在這背後付出了多少努力與嘗試。

小文是一位將近30歲的年輕女生,雖然自小就患有癲癇,但自大學畢業後,仍以一般求職者的身份自行登錄人力銀行求職,並且就像我們很多人一樣,期望自己可以進入企業或公家機關擔任辦公室行政人員;雖然小文在求職面試的過程中,都沒有遇到太大的問題就順利獲得雇主錄用,但因為雇主不了解小文的癲癇症狀與癲癇對其腦部功能的影響,故也無法理解為何對一般人來說應該是信手拈來的行政文書工作,對小文來說是如此的困難?於是,小文在屢次碰壁、遭遇挫折與不斷被主管辭退的情形下,而逐漸喪失對自己工作能力的信心,就像一朵逐漸枯萎的花,並對自己未來的職涯發展感到一片茫然。

直到小文透過朋友介紹前來喜憨兒就服中心登記申請職業重建服務,由職管員使用牌卡協助小文探索自己的人格特質與職業興趣,並進一步評估盤點自身具備的工作技能與期望的工作條件後,小文總算找出比較符合自己興趣與期待的職涯方向,並且透過不間斷的反覆職前準備與訓練,結合支持性就服員的工作機會開發,最終成功成為一名正職的辦公室行政人員,並持續穩定就業迄今。現在,小文已經成為了一名能在職場獨當一面,並對自己充滿自信的Office Lady。(職管員 林呈澤)


  回上頁